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做自受

易亮自助坊:www.easybright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方面是个大杂烩,活到老,学到老。 自己动手,自己享受——自做自受! 欢迎参观易亮自助坊(www.easybright.com)。

 
 

【科技前沿】澳大利亚,塑料袋发电  

2007-11-26 09:59:00|  分类: 观察思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今早,多云,又有了一点冬天的凉意,寒字在广东沿海使用不上的了。

  照理,边听电视(现在电视听多于看,浪费啊!),边干事。

  央视2台,第一时间报道:澳大利亚开发出了用废塑料袋发电的技术,据说原来一吨煤,利用塑料袋后,可减少到用半吨。

  我觉得这个技术挺好,如果设备改造或更新的投资不致使提高电价,是值得推广的,接下来唯一要下功夫的是建立一套废塑料袋回收体系,才能实现塑料袋制造-->使用-->回收-->再利用。

  想到,近来国内沸沸扬扬的“禁白”,是件好事,但是认真地分析一下,使用塑料袋几乎无处不在,还有各种塑料制品,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好处,是不可一概否认的,如果只是简单地“禁止”使用,不仅仅会是“白禁”,更严重的是到头来会挫伤百姓环保从小做起的积极性!尤其是“禁白”一旦影响到百姓的基本生存需求,将连锁更多社会问题。

  一重视环保,就草草出措施,其实是不负责任的。

  我认为,塑料袋,不能一棍子打死,应该是节制使用的同时建立回收机制和体系,其实,不仅仅是塑料袋,一切报废的商品,最难的就是回收,这才是管理者们当前最该下大力气解决的关键性问题。

  回收利用是一门新的技术,更是一个社会管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