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做自受

易亮自助坊:www.easybright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方面是个大杂烩,活到老,学到老。 自己动手,自己享受——自做自受! 欢迎参观易亮自助坊(www.easybright.com)。

 
 

移动电视,淘金者心态的又一产物!  

2007-08-13 21:44:15|  分类: 观察思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今天上午,我在《亚洲资源》电子系统设计论坛里,就移动数字电视设计专题讨论,发表了关于其需求与市场的简短分析《移动电视,淘金者心态的又一产物!》。也是反映了人类目前过度发展、过度消费,而伤害自然环境的一个侧面。如下,与大家探讨。

  前十多二十年,技术有了质的飞跃,确实给百姓带来利益,但任何事物发展都有其客观规律,新技术也一样需要一个消化吸收的过程,物尽其用,才是合理的和环保的!现在作为消费产品领域,是处于消化技术的阶段,让现有技术给百姓带来更多的实实在在的利益,而不是需求新技术的时机。只有当技术给百姓生活带来“质”的变化,才会形成普遍需求和跃上一个新的技术台阶。

  大家回忆一下,黑白电视到彩色电视,固定电话到移动电话,大型计算机集中式计算到个人计算机的分布式计算等,无不可以看出,只有当技术有本质性飞跃,才会形成争先恐后的购买需求。

  3G如何?还没上哪,又要玩儿4G,数字电视如何?网络电视如何?移动电视更没辙儿!这些都不是所谓“本质性”的技术发展,充其量是性能上的改进,加上高昂的价格,不会有大众化的普及型市场,除非价格费用符合百姓可接受的水平,百姓可能会淘汰旧的技术,但这种提前淘汰,意味着浪费资源,与建设节约型社会,实现环保而相悖。

  看看吧!其实老百姓最聪明,只用一招,贵了俺不要,就止住了业内商家和专家绞尽脑汁的所谓“高新科技”的泛滥。

  业内商家和专家,由于经济和技术玩儿的过瘾,获利丰厚,在利益和行为惯性的驱使下,自觉或不自觉地一个劲儿往前赶,以为他们想的就是百姓要的,几乎不顾老百姓想什么?要什么?就想淘金者的心态,锲而不舍,面对满目创痕的大自然,总觉得最后一镐下去,还有黄金。

 

( 该文章转自论坛:http://club.china.alibaba.com/forum/thread/view.html?forumId=220&threadId=22888061 )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