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做自受

易亮自助坊:www.easybright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方面是个大杂烩,活到老,学到老。 自己动手,自己享受——自做自受! 欢迎参观易亮自助坊(www.easybright.com)。

 
 

大闸蟹引起的思考  

2007-10-30 22:13:52|  分类: 保护环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今天早上央视2台新闻报道:秋季到,大闸蟹成了越来越多人们的桌上美餐,可是带来一个因为大规模养蟹,使阳澄湖水污染严重,富营养的水质,和有可能导致蓝藻,有人预言阳澄湖很快会变成沙漠。

  这使我想起以前看到的电视报道,华东一带吃小龙虾(好像是这名)的狂潮,等等。

  看看这些年,物质丰富了,人们大吃大喝的现象比比皆是,尤其是城市里的人们,肥胖的人越来越多,以致不得不再花钱减肥健身,中年人的肚子“挺”好。近来,我有一个发现,伴随着人们身胖肚大,似乎小汽车的外形也在迎合这种趋势,越来越圆乎儿,肚皮离地面越来越近。就连我喜欢的硬牌越野车的新款也失去了往日健壮、硬朗,而显得臃肿、乏力。

  大吃大喝的过度饮食现象,似乎愈演愈烈,富裕起来的人们从城市吃到农村,从农村吃到深山,美其名:远离城市的喧嚣,走进自然的怀抱。

  大吃大喝的过度饮食恶果,已经四处蔓延,肥胖起来的人们需要治疗和保健,餐馆饭店的排污需要处理,破坏性的资源开发以满足无度的胃口。减肥、健身成为“时尚”,俱乐部、高尔夫越发“奢侈”。

  人们一手花钱吃伤了自己,另一手又花钱修补自己,何必呢?少吃又如何?

  大吃大喝的过度饮食,何时止?

  环保,人们应该适当饮食,节制消费,还自然以喘息的机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