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做自受

易亮自助坊:www.easybright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方面是个大杂烩,活到老,学到老。 自己动手,自己享受——自做自受! 欢迎参观易亮自助坊(www.easybright.com)。

 
 

一个3C类产品=多少斤粮食?  

2009-06-27 12:12:00|  分类: 观察思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《国际电子商情》本期论题: 3C市场的春天源于低成本创新
  一个非常值得探讨、更值得明确的问题。
  首先,什么是低成本?如何定义?我觉得人人看法和观点不同,很难有绝对、一成不变的定义。一直想就论题谈谈,和大家交流、学习,看看到底什么是成本?如何创新?好几次开了个头,又止,真是一言难尽,干脆今天来个总论——什么是成本?从何创新?
  说到底,成本就是一个人劳动的付出,得到劳动的成果,用以换得生存最基本的所需——粮食。除非自己是种粮食的,否则自己的劳动成果必须是种粮食人的所需,因为人不仅仅需要粮食。
  因此,3C产品能成为象粮食一样人人所需,也就成就了3C市场的存在,如何?
  由此,说到创新,那就是3C产品如何成为人人所需?归结到成本创新,那不就是如何实现基于等价交换原则推出3C产品,不就是如何实现简单的对换——用粮食对换!
  一个3C类产品=多少斤粮食?反之,一斤粮食=多少个3C产品?
  谁给出答案?
  欢迎探讨和指教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