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做自受

易亮自助坊:www.easybright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方面是个大杂烩,活到老,学到老。 自己动手,自己享受——自做自受! 欢迎参观易亮自助坊(www.easybright.com)。

 
 

低成本创新?高成本依旧?  

2009-07-01 17:48:00|  分类: 观察思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6月30日

低成本创新?高成本依旧?

  时时在想国际电子商情网站的本期论题: 3C市场的春天源于低成本创新。今天有感想。
  每天早餐时必收视央视二台的播报,时时会有新产品介绍,畅谈好处和方便,常常感到非必要,也就是举手之劳,心到手到可做到,益智劳动利健康。
  今早,正在准备早餐,边做边听,哈,又听到听了很久的高科技应用的宣扬:坐在车里到家之前,用手机打开家里的空调,进屋就凉爽!当你躺在床上突然想到灯没关,用手机关灯......
  接下来介绍了详细,几个关键:
  当事人想到了这样别具一格的创新产品,同时又找到了理想的销售模式,收入不菲!成功!
  制造成本3000元,通过通信运营商包销。
  通信运营商老把戏,把一个几千元的设备,换取消费者通信费,更进一步和房产开发商合作统一配置在新建成的商品房里。
  问题来了。
  本来这类高科技、高成本的技术应用产品,有用武之地,应该基于实用目的性研发和产出。使用上一是应该遵循好刀用在刀刃上的原则,对于电控要起严格场合使用,凡是日常工作生活中能够人力容易做到的,就不硬要图“方便”,二是必须遵循消费者自愿使用原则,而不是强拉硬套。
  说到这个产品设备,想想,回到家,看看家里温度适合否,是啊!人也需要家的凉爽!一般从外面热环境一进屋,感觉往往是好的,慢慢才会在家务活动中热起来。这时开空调,不会受不了吧?
  说到开关电灯,不用多说啦!完全可以锻炼脑力、养成习惯,起床走几步,益智又健康,何须几千元图来的“方便”?多一份耗电,少一点锻炼。
  进一步想,低成本创新?高成本依旧?如何是度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