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做自受

易亮自助坊:www.easybright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方面是个大杂烩,活到老,学到老。 自己动手,自己享受——自做自受! 欢迎参观易亮自助坊(www.easybright.com)。

 
 

电子书,个人所见不同  

2009-09-08 18:45:00|  分类: 观察思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昨天还是前天,看了《国际电子商情》旗下分类网站的报道(就不费时间查证是那个旗下网站),关于电子书,首先第一感觉,也是积累的感觉,如今电子业真难了,翻箱倒柜,炒来炒去。总之是觉得电子衍生品越来越多啊,小心危机,是不是也来了?
  说回到电子书吧。
  我在2002年曾经想过,要是有一种电子书该多好,那时候我每个星期下班坐长途车3个小时,都是带着一两本书在看,看累了,眯眼打盹,想啊想的睡着了。开发电子书有市场需求,就是坐在车上发的梦想。
  
  因为那时是正在负责一个较大型企业的发展部工作,呵,多少也是职业习惯,总在琢磨企业未来该做什么?接下来的一年,总是在琢磨人们感觉如何?如何开发电子书事宜等等。
  慢慢地,淡出了脑海,不再觉得需要使用了。回想起来感觉,就是不普遍实用。现在看来更是电子消费过度浪费、电子垃圾泛滥,不实用!
  就书论书,简单说。电子书的好处个人感觉就是“一本书”可以容纳“很多本书”,你可以带着一个小型图书库走天下。实用问题多多,首先电没了咋办?一点儿线路或器件或工艺的故障而不能或不方便阅读了咋办?书的真实封面破旧了、腻味了咋办?更不要说,翻动书页、书香气味、耳闻书声等等读书的情趣、意味、享受都不见了咋办?一本纸质书自己可以修补,实在坏了报废或者不需要了,回收再利用,简单也容易,节约又环保!一本电子书呢?一旦普及,必然是电子垃圾泛滥,浪费也污染!
  别搞电子书啊!真不知实用性何在?就象数码相框、相册等,一样,衍生!
  个人所见,欢迎探讨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