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做自受

易亮自助坊:www.easybright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方面是个大杂烩,活到老,学到老。 自己动手,自己享受——自做自受! 欢迎参观易亮自助坊(www.easybright.com)。

 
 

互联网音视三个“不”,大家怎么看?  

2010-09-24 21:36:00|  分类: 计算机与 Interne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互联网音视三个“不”,大家怎么看? - 自做自受 - 自做自受的博客


  如今,本人时常在享受互联网音视,真得很享用!
  这些年看电影少了,也是电影暂时对自己不太有吸引力。
  这些年看综艺少了,也是一时没有太多对自己能引人入胜、一看再看的节目。
  这些年看的频繁的也就3-5个电视频道,偶尔打开收音机,也只有FM。
  有了互联网音视,常常在工作生活场所旁边陪伴,能收到当地没有的电视节目,能收到外地的电台,尤其钟爱的音乐、歌曲、曲艺等等。
  得来全不费功夫,当然,自己很熟练操作电脑和互联网。
  没有需要再配备第二个数字电视机顶盒了,第一个也只是备用而已。

  好!言归正传。
  互联网音视,怎么称呼命名也好,实质都一样。
  好处,不必浪费键盘屏幕再写了,业内都清楚。
  使用,不用多说会使电脑的人了,得来都容易。
  普及,不说说个人看法忍不住了,实现不容易。
  这一年多来,生活之余,很多时间用于观察、琢磨、尝试互联网音乐歌曲电影电视之家庭普及使用该如何发展是好,有不少想法、做法、感受、观点。说来话长,简而言之,互联网音视普及进入家庭日常消费之难处有三“不”。

  不必需——可有可无
  如今,价廉、适用的音视内容来源很普及,足够用。互联网只是补充,多了一条内容来源之路而已。又都是同样的内容,来之容易也便宜,又何必多此一举?

  不稳定——故障率高
  互联网音视给人类搞复杂了,而趋势是越高越复杂。从节目信息源,到消费者眼前,在原有的广播电视各个环节基础上,又增加了很多、很复杂的环节,各个环节都有故障可能性,环节多了,故障率高了,到消费者眼前的音视播放更不稳定了。

  不容易——耗时耗力
  电视机、收音机一开机很快就有内容播放,即开即播(Power and Play)。互联网音视,一开机,机器自身硬件软件自检好事不说,就是找网络拿内容的时间都是长的大众不容易接受了。再就是切换内容很耗费精力。

  此三“不”之难处,不解除,互联网音视就不会普及。要解除,并非一个机顶盒或一体机之单单就客户端一点能做到,而是从节目源,到互联网,到客户端之整个系统共同解除。
  
  以上,个人看法,欢迎探讨。

 

2010年9月26日实际体会:
这一台IBM ThinkPad R30,我目前已经能在开机1.5分种看到DIY音视目录索引画面,可以收看电视频道、广播电台的数量不用说了,多的享受不过来了!画面几乎都流畅,遇到有几个会断续现象,正是三“不”之一,不稳定。还有时有时无现象,还是不稳定。但是自己常常喜欢收看收听的电视电台总能有收得到的,足够了!现在就作为我书房的电视机了!也是研究对象!很方便实用!当然我会操作电脑,电视电台二合一,哈哈!这可是十年前的电脑啊!
节约就是环保!
环保简易!做到真难!

互联网音视三个“不”,大家怎么看? - 自做自受 - 自做自受的博客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